部门简介

科研处

(学术委员会秘书处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戏办公室、北京戏曲文化传承与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、研究所)

科研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领导下,负责科研项目的申报和各科研平台管理、学科建设和学术发展规划、编辑学报、学术委员会日常管理等,统筹管理申博、戏曲理论研究中心建设的相关工作。主要职责:

1.负责制定学科发展规划,修订、完善学科建设有关制度文件。

2.负责组织做好教育部学科专项评估工作,完善学科带头人及团队的遴选和管理。

3.负责制定科学研究规划,建立健全科研管理制度。管理日常科研事务,对各级各类项目管理及学院各类科研平台的指导与管理工作。

4.搜集国内外戏曲学科最新科研人才信息、科研成果动态,了解最新科研政策,组织前沿科研讲座。

5.积极跟踪、挖掘、推荐校外科研人才。

6.负责专职科研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。

7.负责学术委员会的日常管理,会务组织,文件起草、印发和归档,学术委员会决定事项的督办落实等工作。

8.负责研究所、基地管理工作。

9.负责《戏曲艺术》管理和编辑工作。

10.对学院附中相关工作进行指导与管理。

11.承办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