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“戏剧与影视学”学科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计划

5月15日下午,我院参加了由北京市教委组织召开的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会议,会上正式公布了99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,我院申报的与北师大结对共建学科“戏剧与影视学”入选首批高精尖学科建设计划。

北京市教委科研处处长李善廷介绍了高精尖学科建设定位、目标及申报遴选工作,他指出,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以5年为一个建设周期,每个高精尖学科最高将获得5000万元的财政支持,以此推动北京高校学科布局结构的调整和优化,形成一批国际或国内一流的优势特色学科以及新兴前沿交叉学科,更好地服务北京“四个中心”城市战略定位和世界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。

北京市教委副主任叶茂林在总结中强调,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是北京地区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,在建设中要彰显学科创新、交叉及前沿属性,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最核心的内容,对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需求,以此带动高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,增强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。

自去年8月接到市教委申报通知以来,我院积极组织专家研讨、论证,完成该学科建设项目的院内遴选、材料申报、项目答辩、项目启动等工作,为顺利推进我院高精尖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。我院将以北京高精尖学科建设为引领,立足于服务北京“四个中心”建设,满足北京及国家戏曲艺术人才需求,在戏曲高精尖人才培养、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、高精尖科研项目孵化等方面加强研究和建设,不断完善学科管理体制,强化学科内涵建设,将我院学科建设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。